理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理事动态

我院常务副院长单位香江集团荣获第六届中国家居业名人堂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重大贡献奖

来源:香江集团

时间:2022-01-11

1月5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和网易家居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家居业名人堂年度盛典在广州盛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07150834.jpg

2016年至2021年,中国家居业名人堂颁奖盛典已连续举办五届共计31位优秀中国家居企业家当选!

微信图片_20220107150852.jpg

前五届评定范围以中国家居制造领域人物为主。本届中国家居业名人堂评定过程适值建党百年华诞,评定范围调整为家居流通领域品牌企业,并为此特别设立中国家居业名人堂之“引领和推动中国家居业发展重大贡献奖”,以此对改革开放以来,流通领域品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予以表彰,树立流通领域行业典范。

凭借卓越的创新力、引导力及行业影响力,香江集团荣获第六届中国家居业名人堂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重大贡献奖。

QQ截图20220107155346.png

第六届中国家居业名人堂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重大贡献奖—香江集团

微信图片_20220107150856.jpg

(揭晓嘉宾大信家居董事长庞学元、网易家居全国总编辑胡艳力;颁奖嘉宾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梦天家居董事长余静渊;获奖企业代表香江集团董事长助理张自春合影留念)

颁奖词

31年来,TA在见证行业的浮沉与变迁,也在推动行业成长,实现了家居流通业一次又一次经营模式的创新。在掌舵人的带领下,TA打造了泛家居·家生活家具主题综合业态,集全球化、高端化、智能化、一站式于一体,开启了家居行业的全新转型升级之路。获得第六届中国家居业名人堂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重大贡献奖的是——香江集团。

1990年,香江集团在深圳诞生。由香江集团打造的全新的世界级示范家居商场——香江家居的出现,则宣告着中国家居格局一次全新改写。香江集团在家居流通行业创新启用“仓储式销售模式”,并建立“专业化家居卖场连锁”模式,打破传统市场壁垒,迅速在全国攻城略地遍地开花。

在这样的强力攻势下,香江家居与国内外逾6000知名品牌战略合作,100多家连锁卖场遍布华南、华中、华东、华北、中南、西南、东北等地,成为国内位居前列家居流通连锁品牌。在商贸物流领域,香江商业在国内10多个省市投建20多个商贸项目达500万㎡,构建中国商业专业市场一站式协作平台。

可以看到,香江商业旗下“香江家居”和“金海马家居”两大品牌,拥有三十多年家居运营历程,是当之无愧的家居行业中高端市场领军者,持续引领国人家居生活的品质进阶与服务升级。

紧随大环境经济演变、市场需求进化、产业变革步伐,家居建材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2020年起,香江家居凭借敏锐嗅觉全面开启转型升级之路,全新打造泛家居·家生活家具主题综合业态,掀起一股行业创新浪潮。

过去的产品和服务模式已然无法适应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泛家居·家生活平台应运而生。其集全球化、高端化、智能化、一站式于一体,统一标准,统一形象,打造外观时尚的国际化店面形象以及呈现全新空间创意理念的场内布局,同时注重场景、人文、社交等方面的规划,为消费者营造国际化购物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整体来看,作为中国最早的家具零售品牌,香江家居成立以来,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率先打造了一个民族的商贸流通网络。凭借着求新求变的精神,香江家居为实现国人美好人居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站在时代浪潮上的香江集团,未来还将创新思维,利用在地产、家居、商贸、教育、金融等多元产业优势、巨大的客户群和多年品牌沉淀,通过大湾区的模式创造、科研孵化与人才汇聚,不断提升香江产业的运营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人们美好生活和城市产业发展的综合运营商!

此次荣获“中国家居业名人堂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重大贡献奖”的企业是泛家居行业流通企业的卓越代表,为中国家居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榜样,开创了典型。他们真正是全体业界同仁的骄傲和楷模。

与会嘉宾表示,入选中国家居业名人堂,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中国家居行业前赴后继的企业家们,将以强者光辉点亮这一家居行业最高荣誉殿堂,以贤者胸怀树立业界公认权威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