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理事动态

坚守责任、品质 我院常务副院长单位佐丹力一直在路上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时间:2022-03-14

2013年,一个专做方便杂粮粥的公司成立了,杂粮杂豆、坚果、种籽、花朵、菌藻等都是食品原料。

如今,这家公司发展成为涵盖科技研发、生产加工、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

这家公司就是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回望来时路,荆棘满布却也充满挑战。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首批“专精特新”企业、吉林省民企帮扶脱贫攻坚光彩行动“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荣誉也是一路走来的见证。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新区,旗下拥有子公司——长春广和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佳木斯广和堂食品有限公司。佐丹力159方便杂粮粥,甄选159种天然食材加工,曾荣获“神农杯”长春名牌农产品等称号。

发展到今天,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项目总投资5.8亿元,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包括办公楼、质检楼、科研楼、生产车间、小试车间、成品库、原料库、动力站等8个单体建筑。

据悉,该项目选用先进的食品生产设备,是一座现代化新型旅游参观型工厂。“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8000万盒159方便杂粮粥的生产能力,年消耗杂粮3万吨,带动农户10160户,为吉林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介绍说。

为净化市场环境,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维护佐丹力品牌。2021年,佐丹力集团稽查部针对电商平台销售假货与低价产品的店铺进行了检查,共下架违规链接1780条。在各地相关执法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捣毁了多个制假窝点,并将主要的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2018年佐丹力集团与吉林大学共同成立了吉林大学佐丹力健康食品研发中心,聚焦研发更优质、更健康、更安全的素食产品,努力打造“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今年佐丹力集团即将推出新产品“杂粮棒”。韩丹坦言,要在上千种食材中选择适合消费者,又保证营养均衡,还要不添加防腐剂、抗氧化剂,保障产品货架期品质不降低,对生产工艺控制提出极高要求,给杂粮棒的产品研发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佐丹力集团摒弃传统热加工工艺,建立药品厂、乳品厂同级别的D级洁净车间,采用冷加工工艺,最大程度上保证杂粮棒各食材营养素不被破坏。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经过多次混合试验,我们决定打破传统,自己建立技术体系,实现产品口感、营养素一致性更好。”韩丹说。

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多年来,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近日,吉林省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韩丹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筹措一切力量,四天时间为家乡捐赠20多万套防护服总价值6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3月11日,捐赠长春新区3万套医用防护服、面罩、手套、N95口罩已到位。

3月12日,捐赠榆树市3万套医用防护服已到位。

3月12日-3月14日,陆续捐赠到长春九台区10万套医用防护服,目前大部分物资已抵达防疫一线。

3月13日晚,捐赠长春大学9000套医用防护服。

3月15日,将再筹备捐赠到长春新区4万套医用防护服、面罩、手套、N95口罩。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佐丹力集团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将一份份防疫物资汇聚成爱心守护家乡,为吉林省防疫贡献企业力量!

坚守品质、坚守责任,佐丹力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