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在京召开部分驻京企业商会负责人企业经营合规座谈会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2-04-06

  .日前,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邀请部分驻京企业商会秘书长做客研究院,召开企业经营合规座谈会。北京宿迁商会秘书长、支部书记钱先国、北京义乌商会执行秘书长王小英、北京阳谷商会秘书长王英、北京广东商会副秘书长黄昆泉、京浙圈创始人、北京浙商绍兴商会副秘书长商一民、北京如东商会秘书长张韦、北京南京商会秘书长刘勇、北京淮安企业商会秘书长余斌参加座谈会,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国辉、副院长郭石泉出席座谈会。

  .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国辉在座谈会上谈到,在新经济发展格局下,同时面对世界疫情的冲击,研究院与各商协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大家要在一起抱团取暖,加强为企业的服务工作。本次座谈会是一次交流会,共同交流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商协会的作用,推动企业经营合规,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本次研究院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开展《企业经营合规与市场高效监管》的课题,就是探索企业如何更好的经营合规,同时为国家市场监管工作献计献策,这一工作也希望各商会可以共同参与进来,一起为企业合规和市场监管提质增效献计献策。

  .各商会秘书长在交流中介绍了所在单位的情况和为企业、为政府提供服务的支撑工作,研究院的合规课题可以深入研究,在工作中紧密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积极有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