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资讯>

经济观察

我院举办第三期驻京商会秘书长沙龙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0-04-15

  .4月14日下午,驻京商会秘书长第三期沙龙在华夏研究院顺利召开。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国辉、研究院副院长郭石泉出席了此次活动,北京宿迁企业商会秘书长、支部书记钱先国、北京无锡企业商会副会长钮定良、北京赣州企业商会秘书长范哲、执行秘书长曾建敏、北京上饶企业商会秘书长刘林芝、北京宜宾企业商会秘书长饶兵、北京遵化企业商会秘书长张金利、智库研究员刘先跃参加沙龙,研究院副理事长许金星、范春梅等也一同列席此次活动。

  .沙龙活动由北京宿迁企业商会秘书长、支部书记、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钱先国主持,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郭石泉结合本次研究院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开展的《企业经营合规与市场高效监管》的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各商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各商会秘书长在交流中介绍了各自所在单位的的情况和为企业、为政府提供服务的支撑工作,研究院的合规课题可以深入研究,在工作中紧密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积极有效的服务。

  .最后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国辉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沙龙活动举办的特别有意义,不仅增强行业之间的交流,也提供充分了解企业经营合规与市场高效监管方面知识的机会。他指出,面对世界疫情的冲击,研究院与各商协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大家要在一起抱团取暖,加强为企业的服务工作。他说,研究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开展企业经营合规的课题研究工作,推动企业经营合规,激发企业主体活力,共同交流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商协会的作用,研究院愿意与各商会密切合作,推动商会会员企业的合规建设。方国辉院长也殷切希望下次活动可以扩大范围,为首都商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有更多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共促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