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广东万达 · 2017中国经济新动能发展年会在京圆满召开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员

时间:2017-01-0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依赖科技的强大创新。1月6日,由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广东万达控股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经济新动能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年会,蒋正华副委员长还在论坛上发表了关于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广东万达控股集团董事长黄宽、金花控股董事局主席吴一坚、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等有关领导和企业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图:会议现场
图: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致欢迎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讲到,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就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一系列的指示精神,同时,要使我们的企业在市场竞争当中,特别是国内和国际市场大的环境下,如何能够使我们的科技进步,促进企业更加有效的走向世界。
 

图: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年会开幕

图: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做重要讲话
       蒋正华副委员长在年会上谈到,世界经济在动荡迷茫中艰难复苏,国际秩序在激烈竞争中持续重塑。中国在这样的国际环境当中,我们采取了既有远见又行之有效的方针政策。2016年继续进行了深化改革的攻坚之战,现在我们的深化改革已经达到了最深入的程度,接触到了过去没有接触到的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一年来,这个工作初见成效。经济增长稳中有进,结构改革明显推进,科技进步更见成效,产业政策更加精准,工业基础稳步强化,创新驱动影响加强。

图: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主旨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谈到,随着时代的进步,需求结构升级,产品满足不了消费者。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要改变我们的战略方针,不仅要适度拉动需求,而且更要注重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李毅中部长认为,只有新兴产业才是新动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得很科学,新动能既来自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成长壮大,也来自于传统动能的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固然是新动能,传统产业是旧动能,但是通过改造以后也是新动力,所以两者必须同时发力。
图: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演讲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在年会上重点强调了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生产力变革,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要用好互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让互联网更好的造福人类。要在提高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的层次和水平上来下工夫,应用的层次和水平主要应该体现在互联网大数据要进入决策,要进入形成发展新动能,要进入促进体制和机制的创新,这才能提高当前应用的水平。
图: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任玉岭演讲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在年会上就后十八大时期的中国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说,我们发展最大的动能就是创新,这个创新不只是科技创新,它包括理论创新、思维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都在里面。这些创新都做起来,动力就多了。任参事谈到,城市化进程与内需增长、创新创业、互联网+、一带一路等是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的发展机遇,企业家一定要牢牢把握。
图: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民营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宽
图:广东万达控股集团总裁DAVID发言
       广东万达控股集团总裁DAVID在论坛上代表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万达控股集团董事长黄宽先生做了发言,他说,广东万达是一家具有创新的大型综合性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综合金融、饮食文化、电子科技、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营、生物科技、黄金珠宝等多领域业务,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主动认识和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正确看待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现象和新变化,重视创新,做到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