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为本院题词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17-04-14

    近日,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在听取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的整合各类研究资源研讨产业发展对策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的工作汇报后,对本院的宗旨和工作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欣然为本院题词:“全面创新推动实业发展、结构调整强化产业根基”。



图: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题词


    世界经济在动荡迷茫中艰难复苏,国际秩序在激烈竞争中持续重塑。中国在这样的国际环境当中,我们采取了既有远见又行之有效的方针政策。2016年继续进行了深化改革的攻坚之战,现在我们的深化改革已经达到了最深入的程度,接触到了过去没有接触到的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一年来,这个工作初见成效。经济增长稳中有进,结构改革明显推进,科技进步更见成效,产业政策更加精准,工业基础稳步强化,创新驱动影响加强。产业结构调整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新常态”形成的重要根基。只有顺应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把握关键性行业,形成产业优势,力争有所突破,才能在未来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具有竞争力。     

    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是在民政机关依法登记注册的新型智库组织,是为推动产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而设立的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