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观点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资讯>

权威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先生发言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17-01-06


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

       尊敬的李毅中部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在座的来宾,还有主持人,我本来我的讲话是半个小时,但是我听从主持人的安排,在6分钟之内完成我的演讲。如果我到了时间还不结束,我看见主持人站起来,我马上立即停止我的讲话。

       我是三全食品的创始人,三全集团的董事长。现在我新的身份,是地美特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5年前我发明了汤圆,把小球玩儿到世界最大,成为中国最大的食品企业,占三分之一的份额,那时候我50岁下海。25年过去了,我今年74岁了,我又进行第二次创业,为什么这次创业?就是看见我们的天气被污染了,环境被破坏了,我要向雾霾宣战。雾霾,我们现在无处可逃了,我们食品不安全,我们可以选择吃食品,水不安全,我们可以买矿泉水,但是空气雾霾了,我们躲都躲不掉,包括在中南海也躲不掉,怎么办呢?影响了我们的健康。

       我们根据我们的专家论述,我们因为雾霾的原因,我们每年有60万人死于肺癌,外国人报道,我们中国因为雾霾,使我们寿命减少了5.5年,这么可怕的现象。我们怎么办?我现在就成立这个公司,就是寻求一种新的能源,这种新的能源就是向地球寻找地球的热量,地热发电。因为我们这个地球它中心温度56000度,它的温度用都用不完,就因为它的能量太多了才火山爆发,才不断的地震。我们如果把地球的能量取一点点拿来用,用都用不完,而且我们地球上放放气,还可以地震灾害的发生。如果我们都弄个传感器,随时掌握地下温度的变化,还可以预防地震,它比猫狗还要灵敏。地热发电不但寻求一种新的能源,减少雾霾,而且又便宜又稳定,比太阳能、风能、水能还要便宜。之前只是想办不到,但是关键技术我已经突破了,这是一种颠覆性的改革,所以我就用我的新的技术到西藏,到云南,到新西兰,到美国,到菲律宾,用我新的技术用地热发电,地热发电这个新能源将会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将会带来一次新的能源的革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