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观点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资讯>

权威观点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致辞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17-01-06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企业界、新闻媒体朋友们,我们在年初,大家欢聚在北京,共同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使我们的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创新,坚持深化改革,使我们的企业能够健康的成长。我们这次会议中心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一系列的指示精神,同时,要使我们的企业在市场竞争当中,特别是国内和国际市场大的环境下,如何能够使我们的科技进步,促进企业更加有效的走向世界。

       中央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既要有政府的指导、引领,同时也需要我们企业界,特别是我们民营企业积极的参与。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我们的企业不断的了解所投资国,所要走入的国度,他的文化、政治、经济的情况。同时我们还要不断的加强企业的精神管理,在政府宏观的指引下,如何把企业的微观和宏观相结合起来,使我们的企业能够在竞争当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这次会议除了贯彻学习中央的精神以外,第二点任务,就是企业之间认真的进行交流,事实上我们自报道以来,大家已经交换在过去一年当中我们企业的发展情况,既有很好的成绩,但也遇到许多的问题。这些问题的破解,问题的出现,是在改革当中出现的问题,需要用改革的精神加以解决。我们也请到中央有关部门一些原来的领导,也是我们在经济领域颇有建树的领导,给大家诠释我们贯彻中央精神,我们企业如何去做。

       我们也请了在政府工作长期工作的,像李毅中部长,他不仅仅是领导,同时也是研究经济方面的专家。还有农业方面,我们请了农业部的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同志,他就我们农业方面的情况,特别是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使我们共同奔向小康将做深入的解读。同时就宏观经济走势,我们企业如何走出去,我们请了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同志,有关这方面做深入的解读。

       第三个,我们这次年会还要对我们的协会刚刚成立一年多以来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同时,也要增补我们协会的理事和领导机构。

       总之,我们这三项议程在我们当和国家领导人的支持下,各部委领导积极关怀下,和我们企业共同参与之下,我相信大家会有收获,使我们这次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祝我们这次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的效果。新春即将到来,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