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媒体报道

【中国经济网】中国分享经济发展论坛形成共识 质量诚信为共享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7-04-28

中国分享经济发展论坛形成共识 质量诚信为共享经济保驾护航

2017年中国分享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图为论坛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苏兰/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 苏兰)“2017年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它的数字表明2016年市场交易额分享经济大约是34520亿元,比2015年增长103%。2016年分享经济融资的规模是1711亿元,比上一次增长130%。我们可以预期在今后几年将会持续,我们可以讲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经济增长动能它的一个有力的催化剂………”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蒋正华副委员长27日出席2017年中国分享经济发展论坛的话语得到了近千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与会者的持久的热烈掌声。大家在一起研讨分享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走向,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谋良策。
       事实上,分享经济是目前全球经济发展中的新生业态,正处在起步阶段,2016年,分享经济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要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分享经济发展,建设共享平台,做大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集群,打造动力强劲的新引擎。相信在政府部门的积极引导下,必将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迸发强大推力,助推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此次论坛上,各界发表的观点可谓是精神大餐的饕餮盛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经济学家侯云春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今后的经济工作是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落实,借助分享经济的发展可以从多方面减少资源的开采和产品生产过程带来的环境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谈到,分享经济的发展会催生一批新常态企业,在税收方面为国家创造财富,同时,进一步推动国家财税改革的进程,推动国家在新业态领域的相关政策的出台,服务新业态,规范新业态,从而推动新业态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调研员、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会长河山教授则提出分享经济的发展,一定要注意企业的诚信建设,要在诚信建设的基础上做好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只有真正做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建立高度的互信,从而推动分享经济的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与吉林佐丹力集团董事长韩丹共同在论坛上为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移动电商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进行了揭牌。王治国会长谈到,成立移动电商工作委员会,就是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推动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模式创新,共同为分享经济的健康发展来贡献力量。
       据悉,与会的分享经济代表企业吉林佐丹力集团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与华叶资产、恒源食品三方正式达成战略升级合作协议,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同时在论坛上与智美体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2017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并与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正式签署创建联合研发中心战略协议。
       链接来源:http://www.ce.cn/cysc/zljd/gd/201704/28/t20170428_224225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