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媒体报道

【长春电视台】农安县:以现代农业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长春新闻

时间:2017-08-29


27日,2017中国现代农业与新型城镇化发展研讨会在农安县举行。近年来,农安县依托区位和资源的特有优势,以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市场化为导向,以工农联动和城乡统筹为突破口,探索实施了中心城镇和工业园区产城融合、土地增减挂钩、企业与农民股份合作经营、家庭农场带动农户等多种模式,不断加快全县城镇化进程,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坐落在农安县的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几年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并解决了周边数百名农民的就业问题,为农安县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说,在农民就业上,解决了420人的就业,同时对我们的农产品,杂粮的收购,节约成本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的就业,也带动了当地种植结构的改变 推动我们城镇化建设的步伐。

与会人员对农安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以农业现代化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农安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加快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探索出的有益经验值得向全国进行推广。

      新闻来源:长春电视台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ctv.com/folder2/folder21/2017-08-28/212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