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媒体报道

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动安全科技分会成立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18-01-17

       郭石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创新中国战略实施,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发挥社会团体的行业组织和引导作用。1月16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办,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动安全科技分会、深圳北大红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庆亚兴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主动安全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动安全科技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
       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陈虹、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王笑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动安全科技分会会长、深圳北大红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旗、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主动安全科技分会常务副会长、大庆亚兴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芳和主动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谈到,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抓生产安全,弘扬和树立生命第一这样一个观念,并要求在科技创新当中支撑和引领交通事业健康向前发展。成立主动安全科技分会,要在普及主动安全意识、科技创新能力、文化理念等方面努力。王治国说,分会成立后,要认真贯彻国家有关主动安全发展要求,使企业能够做出更多的贡献。
       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陈虹认为,科技发展是保证生产生活安全一个重要的力量。通过科学技术使各项生产、管理制度能够更好更完善的发展。主动安全离不开人们道德的升华,离不开制度完善,离不开法制,对那些造成严重事故和灾害的当事人,就应该惩一儆百。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笑京主任指出,在交通领域主动安全科技应用非常多,智能交通、联网车辆以及智能驾驶是当前严防重点。他认为主动安全领域信息技术在汽车交通领域的应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降低安全风险,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动安全科技分会常务副会长、大庆亚兴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芳认为,安全工作首先从意识抓起,提高主动安全意识;二是主动安全要系统化,智能化,标准化,三是大安全才是真的安全,安全问题无处不在,做到了大安全才是真的安全。王桂芳说,主动安全科技分会的成立,是要团结更多企业聚焦全民安全领域,以主动安全的方式,以实现安全为目的;推动主动安全科技的创新与应用;研究和推动主动安全科技的标准化,促进安全科技的成果在安全领域的推广和应用,推动本质安全发展;通过实现大安全来实现真正的安全。
       据悉,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动安全科技分会,今年将主要围绕开展主动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入手,谋划开展安全生产科技服务,技术咨询,安全生产培训,企业主动安全文化建设、团体标准等方面开展具体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