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媒体报道

腾讯网: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腾讯网

时间:2016-07-29

       7月28日,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为大会发来贺信,并亲笔题写“促进企业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工作宗旨,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中科院院士姚建铨以及北京市民政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在会议上谈到,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的成立是民营企业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开展创新工作的一个新举措,围绕科技创新来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帮扶更多的民营企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中增强企业竞争力,组织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依托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这个平台,共同发展。
       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对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谈到中国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越来越强大,对推动中国科技进步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希望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今后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围绕科技工作,帮扶企业,树立样板,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指导下越做越好,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在会上被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聘请为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姚院士在会上谈到,民营企业从科技入手,可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也能够紧密的围绕国家战略发展自己。姚院士表示,作为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的主任,今后也将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力量,给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支持,希望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能够立足北京,带动全国的民营科技创新发展。
       据悉,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在未来3-5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一批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示范基地,与企业共同研究和总结发展模式,以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发展;通过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帮助民营企业更好的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展技术攻关;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一个中国民营企业的品牌论坛。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说,今年9月召开的中国企业创新与转型发展论坛已经是第三届,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企业家的高度重视,今年将围绕企业创新升级、一带一路来展开,除了经验交流、政策解读外,还将包括中外先进技术合作、项目洽谈等具体落地的相关活动安排,将全面形成一个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今后将会长期举办下去。
      (网址链接:http://xw.qq.com/news/20160729026174/NEW201607290261740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