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通知公告

2019年新春贺词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19-02-01

       时光荏苒,转眼我们迎来了2019年。在这里,我谨代表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健康发展、关心支持研究院工作的各级领导、朋友、企业家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研究院所有会员企业家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落实党的十九大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力度加大,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在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明确提出坚持发展民营经济不动摇、民营企业家是一家人的重要指示,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家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2018年,研究院在各级领导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开展并完成了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蝉花菌种、蝉花产品、人工培植蝉花技术规程等四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和产业研究工作,目前两客一危领域的主动安全评估标准、原种农业系列标准等团体标准已经完成立项,课题研究已经着手布置。另一方面,研究院同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先后组织了第二届中国现代农业与新兴城镇化研讨会、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论坛、物联网+智慧医疗创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经济新动能领袖峰会等四项大型活动。通过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在相关领域加强了对政策的理解,加强了企业与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同时也进一步发现了民营企业在现代农业建设、信息技术创新以及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且针对现代农业问题、养老服务产业发展问题、区块链技术创新等问题开展课题研究。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更严,标准更高。2018年我们在各自行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对我们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行业转型升级进入攻坚期,困难更多、任务更重;在发展中结构性、周期性的问题和矛盾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任重道远。因此,2019年,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夯实发展基础。在国家民政部门的要求和指导下,立足自律、服务和传导的基本定位,通过团体标准、国际合作、技术对接、项目对接、品牌服务、课题研究等工作,服务企业积极实施转型创新,帮助会员企业实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创新型社会组织建设实践,不断提高对政府的支撑能力和对会员的服务能力,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诚挚地欢迎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中更密切地参与到我们的平台中来,让我们携手共同面对2019年的机遇与挑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70周年华诞。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院长:王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