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领导和专家前往襄阳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基地调研指导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16-10-20

    10月20日,由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带队,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北京林业大学油用牡丹技术研究所所长成仿云教授、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理事长方国辉、副理事长郭石泉、副理事长李兆信等一行前往湖北襄阳老河口市,在湖北启森牡丹科技集团开展考察调研工作,湖北襄阳老河口市常务副市长施海潮、政协副主席刘亚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书记张海霞、王兵主任、启森牡丹科技集团董事长张九军、湖北油牡丹协会杨华秘书长等一起陪同开展了调研工作。

 

    湖北启森牡丹科技集团是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位,同时也是促进会在现代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示范基地,自从9月22日在京为其基地挂牌以后,这次研究院组织专家力量到基地进行调研和指导,推动该基地在油用牡丹种植和经营发展方面实现提升。湖北启森牡丹科技集团目前是华中地区油用牡丹最大的种植基地,未来将会形成种植、加工、旅游、养老等一二三产相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集团。

 

    在启森集团的油牡丹种植和育种基地,北京林业大学成仿云教授给启森集团的油牡丹种植工作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给出了种植和管理方面的具体建议。

 

 

    考察结束后,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一行与老河口市政府与启森牡丹科技集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老河口市现代农业发展以及启森牡丹科集团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京林业大学成仿云教授谈到,对于启森公司发展油牡丹,要做到一是信念坚定,这个油牡丹的种植发展方向是正确的;二是要以第一产业为发展基础,做好二产三产的联动,这样实现资金的合理回笼,同时积极提高油牡丹的品种质量;程教授最后认为,启森公司已经突破了原有的农业发展思路,是在按照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路在做油牡丹,这是一种新的突破,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意识和科学发展的意识,突出地方特色,设计出终端产品,从而于民于己获利。

  

    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在讲话中谈到,回到湖北看到启森牡丹科技集团这样的企业让他很兴奋,同时也看到老河口市政府对于农业发展的思路也是非常清晰。韩部长说,农业发展工作第一是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民收入;二是长短结合,一二三产全线融合;三是对启森公司要特别注意长线的经营意识,公司要做好远景发展规划,要从科技入手,创新驱动发展的思想来经营和管理。希望启森能够成为湖北的龙头代表企业,同时也能够发展成为全国油牡丹的龙头和领军企业。

 

    王治国院长最后发言时谈到,感谢市政府和开发区政府对与这次考察团工作的支持;同时认为,地方政府重点发展油牡丹产业的机遇也已经成熟;应该从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的角度出发,扶持和推动油牡丹产业的发展。


    最后,老河口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施海潮非常感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考察团的到来,一方面给启森牡丹科技集团这个老河口的特色企业给与了科技方面的指导,另外,又对老河口市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工作给出了很好的发展建议,市委市政府在接下来将重点研究这次考察团的建议,并在今后的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中予以重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