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2020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福州召开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0-01-13

1月10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办,福建省融商实业集团承办的2020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福州召开。

 

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陈虹、中共中央统战部经济局原局长曹虹冰、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路印林、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员、信息通信行业专家高凡玉、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理事长郭石泉、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钟诚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福建省融商实业集团董事长郭明枝在欢迎词中指出,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可喜成绩,融商集团申请承办华夏产业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所今天正式揭牌启动,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标志着融商集团新征程再出发,接下来数字经济研究所将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加强互联网、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数字经济融合应用,引导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营造数字经济良好环境,融商集团将携手相关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华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路印林在会上致辞,他谈到要积极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数字经济的指示,同时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动,在数字经济建设创新中发挥民营企业的创造力与创新力。

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在会议上宣读了成立研究所的批复。

 

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钟诚《习主席在福建推动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启示及数字经济蓝图》主题演讲,在报告中,从数字经济辨析、核心技术突破、人工智能理解以及数字经济与大数据的关系等多个方面,给出了发展数字经济需要重点思考的几个关键问题,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所有参会人员都能得到启发,并从中找到自己长期关注的问题和答案。

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员、信息通信行业专家高凡玉紧紧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5G、数字经济等方向,结合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报告了最新前沿技术与应用进展。

与会领导为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所

福建融商集团董事长郭明枝接受了媒体专访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把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的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将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业态经济确立,为全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以推动。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所希望通过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可以有效扩大福建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有利于生态产业链完善,带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更好把握数字经济红利,助力福建八闽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