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中国商品数字化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0-09-01

2020829,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办的中国商品数字化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数字经济已全面进入数字化、网络化、全球化、智慧化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引发各领域行业的业务形态变革产业结构调整,本次峰会旨在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为主题,数百位技术专家、行业领袖、权威机构共同探讨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苏军,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资深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路印林,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广东省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李秉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国际潮团总会名誊会长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主席江文填,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招商局京官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宽,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国辉,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深圳恋上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CEO陶海军,领冠资本创始人、数商交易所CEO吴相庆,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石泉等领导、专家和知名企业家4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做开幕致辞。王治国会长表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数字化,特别是关于商品数字化新业态的发展。深圳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窗口,也是对外交流的一个窗口,本场会议不但有深圳企业家的倡导,也有商品数字化新业态的积极创业者、实践者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讲解,大家对数字化经济或商品数字化会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苏军表示,中国数字经济要向前沿科学迈进,产业支撑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刻不容缓,同时深度融合将催生更多的新模式新业态,大家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参与市场中。未来,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周期将进一步缩短,新兴技术的应用将贯穿各个领域,同时也更需要企业家开拓创新精神的发挥,相信未来终端用户将迎来产品高速更迭的时代。

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领冠资本创始人、数商交易所 CEO吴相庆,在本次论坛上致辞祝贺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十二届全国政协齐续春副主席为本次论坛宣布开幕

齐续春副主席苏军主任、任玉岭参事、蔡生主席、李礼辉行长、王治国会长、江文填副会长、黄宽常务副会长、方国辉常务副会长、陶海军总裁吴相庆总裁共同开启本次论坛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率先拉开论坛序幕,“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主题演讲。侯云春表示:数字经济是新一轮技术革命推动生产力发展的丰硕成果,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强大引擎,数字经济也是我们加快形成内循环为主、双循环复出的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在构建加快形成内循环为主、双循环复出的新发展格局当中,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一定会大有可为。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路印林宣读《关于批准成立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数商研究所》的批复

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资深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搞好数字经济“为题,指出要用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优势、用好中国经济大好的优势、用好创新投入与创新人才迅速扩增的优势、用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指出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发展方兴未艾,发展很快,规模很大,指明中国数字经济本身也需要走高质量发展。最后讲述未来对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

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分析数字技术发展已经展现出具有长远意义的变革趋势,指出了数字技术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中,法定数字货币可以发挥的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就区块链标准化问题做了演讲,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加工数据的工具,主要任务是最大化数据价值,标准化是形成基于数据基础建设的基石。

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市恋上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CEO陶海军在论坛上谈到,区块链技术将引起第三代互联网技术变革,推动商品数字化的迅猛发展。

中国商品数字化高峰论坛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在商业领域中的应用,为行业提供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商品数字化作为数字经济建设行列中的一部分,将助力数字经济提速发展,促进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