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通知公告

新年贺词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0-12-31

       岁首春到户,牛年福满门。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代表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和倾力支持中国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关心支持研究院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同仁、各界朋友、企业家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打响。疫情当前,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防、控、治”力度,同时我们向全体理事发出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凝聚力量,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募捐、医疗支持、便民服务、物资保障等活动,在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达3亿人民币;发挥企业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科学有力有效地共同应对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年,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同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先后组织召开了2020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商品数字化高峰论坛、2020数字经济新未来高峰论坛、第五届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酵豆专项课题研究二次会议、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与区块链应用新业态高峰论坛、2020区块链产业生态论坛以及无锡民办教育现状调研等活动;2020年是艰苦的一年,研究院以为企业提供团体标准制定、专项课题研究、深度调研、产业交流等政策咨询、技术支撑、品牌推广等服务为先导,立足帮助企业做小事、办实事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由此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由此开启,广大民营企业要在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发展生产、做好技术创新、服务社会、维护社会的稳定与推动经济发展。我们将继续秉承“促进企业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积极主动协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将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2021年让我们与社会各界一起,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不断推进民营企业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

       最后,值此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衷心祝愿社会各界朋友春节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王治国             

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