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媒体报道

【长春新闻】农业专家把脉问诊 助力我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春新闻

时间:2021-04-19

 

   4月17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主办的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产业集群建设研讨会在长召开。来自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负责人与专家学者围绕“区域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表示,吉林省作为农业大省,山林经济、果蔬经济、特色农业经济荟萃,应不断挖掘人参、鹿业、食用菌、杂粮杂豆等特色优势资源潜力,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重点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为农产品赋能,提高农产品的高附加值,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以集群经济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企业总投资5.8亿元的佐丹力159健康产业园是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生产159素食全餐8000万盒,年消耗杂粮3万吨,带动农户超万余户。产业园最终目标是建成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引领的可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建设成一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