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郭石泉副院长会见摩尔多瓦企业家瓦列里一行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3-9-5

2023年9月1日,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石泉在院办会客室会见了到访的摩尔多瓦企业家瓦列里先生、摩尔多瓦Suvorov-Vin酒庄中方代表孙辉、苑永哲一行。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汪勇参加会谈。



方互赠纪念品

会谈中,郭石泉副院长对瓦列里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和促进会发展历程、创新服务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和促进会作为服务政府和企业的社会组织,通过官、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重心,秉承“探索产业经济发展规律,促进产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提供科技与智力支撑”的研究宗旨,融合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打造学习型组织和创新型团队。引领、指导、规范和服务行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在葡萄酒领域我们愿意与瓦列里先生一起,共同探讨、增加互信,寻找新机遇、开拓更加广大的市场。

瓦列里先生就摩尔多瓦国家的概况、Suvorov-Vin酒庄进行了介绍。他在会上讲到,摩尔多瓦是葡萄酒传统酿造工艺历史悠久的国家。找寻人类酿制葡萄酒的起源,摩尔多瓦有数千年的历史传承,希望能够通过与华夏产业研究院和民营科技促进会的深入合作,深耕中国市场,挖掘葡萄酒消费市场潜力。

会谈中,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汪勇就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做了深刻解析。  

本次会谈,还围绕葡萄酒文化、葡萄酒市场化战略课题研究,以及中国企业与摩尔多瓦等国家在商业领域的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度友好交流。


(从左到右:鲁斯、瓦列里、郭石泉、苑永哲、汪勇、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