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研究院调研组赴河北献县调研考察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3-9-26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由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组织理事会成员调研组和部分优秀企业负责人一行,在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国辉带领下,走进河北献县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与当地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企业家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座谈。

20239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由方国辉院长带队,在献县政府副县长王守亮、献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承赞、献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韩永刚和相关部门同志的全程陪同下,调研了多个开发区优秀企业,参访了献县历史人文地单桥,并在开发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献县政府副县长王守亮,献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承赞,献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韩永刚,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河北省建筑仪器行业协会会长王景迁,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兴百秋,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理事长许金星,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助理刘景康,开发区优秀企业家代表、参与调研的企业负责人及地方政府有关同志全程陪同考察。

座谈会由王守亮副县长主持。会上,王守亮副县长首先代表献县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献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韩永刚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献县的人文历史和经济发展现状及产业布局,并推介优秀项目。

方国辉院长代表调研组一行感谢献县县委县政府为本次调研和座谈会召开做出的周到安排,并就研究院的和研究院服务部委和各级政府的优势特点做了举例说明。
方国辉院长在座谈会上指出,献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农业产业基础良好,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发展从好向优,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实施,区位优势越发凸显、重要,为献县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深入了解献县产业发展布局,挖掘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研究解决路径,以点带面探索全方位、多领域协同发展,为献县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提供产业发展课题研究规划、智力咨询服务,助力献县招商引资、聚才引智。切实实现献县及其辐射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优势产业升级,推动仪器仪表产业与建材产业融合提质,做优、做大、做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与会的企业家代表分别就企业和行业发展,结合献县资源、地理优势等作了深入的交流和可行的合作预期展望。
方国辉院长最后强调,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保持长期的交流合作,共同把助推献县及其辐射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做深做实。充分发挥献县产业、区位、资源优势,争先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大局,谱写新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