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郭石泉副院长在《2023北京湘青论坛》讲话全文

来源:

时间:2023-10-17


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界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出席本次活动。在此,我代表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祝本次湘青论坛圆满成功!
受院领导委托,我在此向在坐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介绍一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简单来说就是“一、二、三、四”。
一是研究院是一个智库组织,是全国性新型智库组织,业务指导单位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2019年接受社会组织评估,为AAA级社会服务机构。
二是服务于两个群体。自2016年成立以来,通过官、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围绕党和国家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重心,融合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以产业研究、产业合作、产业交流和产业服务为主要工作内容,为各级政府群体和企业群体提供智力支撑服务。
三是三条工作主线,三条主线是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主线;产业行业经济发展主线和企业品牌创新发展主线。
四是四个工作项目。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以产业为媒,以产业研究、产业服务、产业交流、产业合作为四大工作项目。
在产业研究方面,研究院先后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司局合作完成了《新经济发展时代企业经营合规与市场高效监管》、《2022把脉投资—重点领域反垄断工作分析报告》,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提供支撑;我院在农业农村部有关单位指导下,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在长春市北湖科技园与农安县完成了“农产品精深加工与产业集群”课题,课题中的重点试点项目纳入了吉林省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为吉林省农业大省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品牌打造进行建言献策。
交流与产业合作方面,研究院近年来加强与地方县市政府的产业合作,先后与南京江宁区政府合作,为元宇宙基地招商引资,举办了元宇宙大会;为招商引智,组织了紫金山菁英人才节活动;与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管委会,针对其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园区招商、企业政策咨询、品牌建设展开全方位合作。
产业服务方面,研究院今年全面启动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与银行、券商、金融机构、法律服务机构、财务服务机构、上市服务机构、资本公司、高新区、产业园区管委会等展开全面合作,为各地区政府、企业提供标准化、合格产品评定、上市咨询、上市陪跑、财务管理、法律保障、政策公关、政策咨询、品牌增值、新闻宣传、活动策划执行等全方位的产业服务工作。
由于时间关系,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湖南是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自古人文荟萃,“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愿意全力支持三湘大地各地市区域经济发展,愿与各单位、各企业携手,为三湘大地的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