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本院动态

福建漳州高新区党⼯委书记陈建进一行来我院考察座谈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3-12-25

12月19日上午,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国辉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福建漳州高新区党委书记陈建进一行,双方就漳州高新产业区管委会功能性食品、生物制药、智能制造三大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等进行了全面深入具体会谈。



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处九龙江西溪南岸平原,是全国有名花果之乡、漳州水仙花故里,也是漳州市四大经济增长极之一。2012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201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4年9月,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挂牌成立。2019年8月,实行“区地合一”、委托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总面积245平方公里,辖2个乡镇、1个靖圆镇村管理办公室,69个村(居、场),人口约20万人。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晋位到第99名(共169个)。



方院长对陈建进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研究院作为一个中关村新型智库,主要主要服务于各级政府和企业,着力于推动地方区域经济、行业产业经济和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以产业研究、产业合作、产业交流、产业服务来服务于政府和企业。结合陈书记今天介绍的漳州高新区的发展诉求,研究院会在合适的时间里组织相关企业考察团前往漳州考察。



陈建进书记感谢方院长和研究院各位领导的介绍,诚挚邀请研究院以及研究院理事单位、服务企业能够到漳州高新区考察调研,落户投资,在此基础上,借助研究院智库科研和社团组织优势,进一步推进漳州⾼新区和研究院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伟斌,漳州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邱庄展,漳州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邹俊炜,漳州圆山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枝东,漳州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雯,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郭石泉、李兆信,漳州高新区招商大使、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亚港一同参加了会见座谈。


 

(合影留念)

陈建进-左三、 方国辉-中、 黄伟斌-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