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观点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资讯>

权威观点

科技是解决企业升级的唯一出路——周正

来源: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

时间:2016-09-23


密勒有限公司 周正

       尊敬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首先感谢会议主办方给我们安排这次与大家交流的机会,谢谢。北京市正式发布了重点产业发展详细目录,在它的范围当中很多产业都面临着改造,企业转型和节能降耗,降污减排等等问题,我们企业配合国家政策帮助企业顺利走过低迷阶段。我来自密勒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提供纳米环保,节能产品与技术。今天在座的来的多数都是民营企业家,做企业讲求是务实,在意的是效率,成本和收益。所以我们直奔我们主题科技是解决企业升级的唯一出路。我们配合有一个PPT

       节能尖碳新思维

       一项新技术或者是一种新材料都可以引起一个行业的改变,从而引发经济连锁反应,传统产业需要升级换代,必须要有高科技做后盾才能有保证,比如我们煤炭业曾经辉煌一时,可是现在且一落千丈。煤炭是无罪的,它是大自然送给人类最廉价的能源,用的好是能源,用的不好就是污染源。所以现在在煤炭业我们大家都知道处于一个非常低迷的时期,我们现在有一种新的产品就是一个美籍华裔科学家发明的全磁化纳米催化剂,我解释一下这个含义。它是100%全部都是纳米技术制成的一种催化剂,这种催化剂跟普通催化剂差别非常大,不怕水,不怕油,不怕高温,而且因为它是纳米制成,添加量非常小,所以它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它的性价比非常好。我们可以看环保PPT,大概从前面巴黎峰会到G20都提到节能减碳的问题,我们各种减碳方法过程当中,过去企业要求用脱硫塔和脱硫设备,但是因为成本非常之高,贵的可能一个亿,两个亿,很多企业拒绝或者是能够不太愿意用这些东西。或者是买的起也配不起,即便是买了这个脱硫设备很多时候领导来的时候开一开,领导走了还是直接排放。我走过像山西宁夏,内蒙,还有东北都是白天蓝天白云很少看,到晚上天黑的时候这些企业直排,因为他们用不起脱硫设备,造成环境污染。如果我们把我们思维换一下,如果让企业能够承担得起,负担得起的方法推荐给他们,不提高成本,降低成本,还能够解决它的实际问题,这样使企业愿意配合来用这些东西,是不是环保污染就会好很多。

       我们观点就是环保和经济发展是可以并重的。我们陈博士推出的四赢方针。大家用得起用的好,能够解决实际情况,实际问题,有效果,同时行销者也有合理的利润很多中国企业,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喜欢吃独食,要大家共同分担,能够有利润可以做,这个才能走的远,否则短短时间就会停滞,另外用户能够长期使用,能够负担得起,它的成本可以降下来,不用上脱硫设备,就可以减除污染问题,达到排放标准企业愿意用对它来说就是最好的利。国家就能够受益,国家赢在环保不用政策方式强迫企业推行这些脱硫措施或者是一些企业抵触这些手段,让它主动配合是不是我们环保压力就减轻了,国家政策是不是宽松了很多。这个四赢方针。

       催化剂用在煤炭上因为是一个全磁化,这样子在直接在煤的链条上,因为里面可以能够有很多的水分,能够激发它的水分当中的裂解,把氧作为一个助燃剂,把氢作为一个动能提升煤的燃烧值,这个煤炭到模子里面能够提高温度,降低排放的污染物。因为它是纳米的东西,不仅可以用在煤炭里面还可以用在油品里面,一些像车船用的柴油,汽车尾气都可以用这个催化剂,解决污染问题。

       还有就是我们国家曾经有一个政策就是秸秆发电,还有垃圾发电这一块,我们知道秸秆发电因为热量不够,容易造成断火,还有大量水分不容易燃烧,解决这个问题用我们催化剂可以配合它,可以把秸秆还有工业,农业一些废弃物,这些垃圾可以帮它提升燃值达到燃烧目的。可以能够解决了很多环保堆积,还有土地问题,还有包括垃圾囤积在土地上有很多水,土壤污染都可以解决掉,提高我们可耕地面积。

       这个催化剂,通过水洗加工到煤炭里面,完全可以达到2050年巴黎峰会排放标准。各种发电厂和链条炉燃料费用就可以节省到一半,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这个是提供将来从2017年开始中国可能要向联合国交碳税,我们将来计算碳税的时候作为煤炭这一块又能够重新找回我们应该有的企业利润。还有现在在环保回收技术越来越提高的时候,有些排放下来的,像煤炭排下来的污渣,还有硫,铁还可以进行回收,回收过程当中企业成本可以从这里降低很多,而且带来新的利润。

       用煤炭催化剂还可以节省企业维修费用,如果保温和燃烧,降温做的好还可以省去锅炉维修费用,提高工作效率。这个是一个教会企业用的方法,催化剂可以配合煤炭进行混烧,我们在山西省做测试时候用的是高硫煤3.56的煤,与其他农业工业废弃物进行掺烧的话,完全可以达到排放标准,而不用上脱硫塔和脱硫设备。

       企业保证在喷吹炉上,可以提高节煤率5%。用在流化床上可以提高节煤率10%。只要有企业自行解决就可以了,这个给国家节省了很大的补贴费用。这个对于国家环保政策来说应该是一个比较好走的一个捷径。催化剂的原理和应用有很多,可能因为给我的时间比较有限,我暂时催化剂先介绍这些。

       今天我们带了一些样品,还有其他全部都是纳米产品。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是很特殊的东西,海水海沙氯化剂,里面铁钉仍然保持新的状态。这个是做什么的用的,这是一种新材料,这种固化剂可以完全固化酸根离子,可以在混凝土当中,基本都是用河水,河沙,就造成河床改造,影响国家环境,影响自然环境。假如说建筑在海边的一些建筑也好,一些设施也好,大量利用河水河沙运输成本也好,材料成本也好,人工成本也好,如果采用这种新的技术可以在海边直接把水泥运到海边,抽取海水海沙可以直接做混凝土了,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包括运输成本完全都大大降低了。用海水海沙固化剂可以用在哪里,像港口设施,海岸设施,水坝,防堤,他们有很多做混凝土的企业偷着掺,为了降低成本一般掺10%左右的海沙。如果我们采用这种新技术的话可以公开用,完全可以达到混凝土标准,使用过程中跟一般河水河沙做的没有什么区别,就是新兴材料,有可能改变我们建筑行业或者是混凝土行业一个前景。

       还有这些都是用废弃的垃圾,工农业废弃,泥土或者是道路拆下来的块,泥土通过重新粉碎和搅拌,这些都是用固化剂做出来的。

       稻梗麦秆,要求防火等级升高,如果我们换成很新兴材料的话我们高楼可以架起来,而且用它隔音防水,防火,效果非常好,还解决了废弃物。如果能够把这些垃圾变成有用的东西,这才是环保的白金级的产品。这个就是用海沙海水固化剂做出来的混凝土制品,非常细腻,比河水河沙做出来还好。细腻度非常好,这个在上面不影响做其他的,电镀或者是其他涂层完全可以,而且防火,防水,效果很好。这个材料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这就是普通废弃截下来的纸板,表面涂了薄薄的一层散热材料,没有任何问题,这个枪的温度是1300度,烧它完全没有问题。云端运算,还有LED灯这些高散热的东西,这些东西都可以处理。LED灯它的散热现在用铜管,800瓦的灯后面就用?散热很慢,如果的一个网球场突然换掉重新换起码要一两个小时,我们后面用高散热材料做涂层又简单,又清洁,又简单。800度热量散到常温大概用47秒。像这种建材保温隔热材料,这么薄,比如我们做冰箱,冰箱隔层很厚,做成这么薄的话厚度就减少了,这样冰箱容积就加大了,如果放在一个冷藏车上,冷冻车冷藏车保温壁薄的话容积就加大,载货量就加大,10万辆来计算,可以省去三万辆的运输车的话,运输车的成本降下来了,维修成本,人工成本都下来了。这个在减少车辆同时,车次的同时,国家又赢得了减少了交通堵塞,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对我们环境有很多帮助。一种材料一种技术对整个行业对经济发展都有很大作用。

       我们主要介绍我们公司产品,完全都是全纳米材料支撑的,它的科技含量在于它的添加量小,成本非常低廉。主要是解决企业成本过高的问题。因为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唯一出路就是求科技来帮忙,想办法解决问题,降低成本,能给企业带来利润,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企业如果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项目,一种材料可能给企业带来一种新的机会重新找到自己新的出路。

       另外我大概介绍一下我们种类,防火,防水,隔热保温材料,全部致力于环保土壤,水,空气治理如果有感兴趣的企业或者是投资方可以跟主办方联系。以后会安排具体时间跟大家进行详细解释。由于时间关系我给大家展示这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