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媒体报道

新华网络电视 :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推动团体标准制定

来源:新华网络电视

时间:2017-01-09

       “2017中国经济新动能发展年会”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郭石泉介绍,2017年促进会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制定“团体标准”,为民营企业提供发展模版,同时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监管依据。
       郭石泉说,标准化工作是中国经济新动能发展的动力之一,没有标准就没有办法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
图: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郭石泉
       由于我们很多民营企业发展得很迅速,但是我们国家的很多标准化工作与我们的发展速度还没有完全进行吻合。没有标准(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很多新兴行业要有一个标准,(来)帮助它们规范这个行业怎么发展,带动这个行业怎么把产品做到最高质量,(做出)最好的品牌,这个就是我们的初衷。

图:民营企业代表韩宏胜
       标准(制定)出来,对我们企业强化管理、对企业以后的发展也是一种创新,也是一种新的探索的途径。
郭石泉表示,加快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和推荐性标准修订更新,扩大团体标准试点,放开搞活企业标准,是国务院深化标准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团体标准的制定范围,积极动员和帮助企业开展企业标准公开工作,让更多的消费者“按标准来放心消费”。

       新华社记者邵燕辉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