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华夏动态>

媒体报道

【央视网】创新催生新业态 分享经济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7-04-27

创新催生新业态 分享经济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2017中国分享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4月27日,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分享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一堂,研讨分享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走向,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谋良策。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在论坛上谈到,分享经济就是将“过剩的产能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平台分享给其他有需求的人或企业,从而激活存量经济资源,创造价值”。近些年,不同类型的分享经济创业企业在全球如雨后春笋地冒出,形成了全球的创业风潮,各国政府都在大力的推进相关产业的发展,甚至于将分享经济的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层面。他谈到,分享经济要成功,最重要的是要和实体经济相结合,要以过硬的实体产品和创新科技为支撑,并且以高度的诚信和责任感来努力发展,才能使分享经济获得最终的成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经济学家侯云春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今后的经济工作是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落实,借助分享经济的发展可以从多方面减少资源的开采和产品生产过程带来的环境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谈到,分享经济的发展会催生一批新常态企业,在税收方面为国家创造财富,同时,进一步推动国家财税改革的进程,推动国家在新业态领域的相关政策的出台,服务新业态,规范新业态,从而推动新业态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调研员、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会长河山教授则提出分享经济的发展,一定要注意企业的诚信建设,要在诚信建设的基础上做好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只有真正做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建立高度的互信,从而推动分享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与吉林佐丹力集团董事长韩丹共同在论坛上为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移动电商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进行了揭牌。王治国会长谈到,成立移动电商工作委员会,就是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推动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模式创新,共同为分享经济的健康发展来贡献力量。
      分享经济是目前全球经济发展中的新生业态,正处在起步阶段,2016年,分享经济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要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分享经济发展,建设共享平台,做大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集群,打造动力强劲的新引擎。相信在政府部门的积极引导下,必将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迸发强大推力,助推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链接来源:http://jingji.cctv.com/2017/04/27/ARTIFHHvjFTohLSF7vMuIovR170427.shtml